BYu

关注前请先看置顶。



搬运标明出处➕告知我即可。

【索路】冬日十题

*索生贺

*本来想写索路only,结果all路脑无孔不入

*主索路,微all路

*人物属于尾田,ooc属于我

*5k字速打,渣渣文笔没啥营养,看着玩

————

1.起床

        守了一晚上夜的剑士先生打了个哈欠,准备回去补个觉,看到了仍旧沉浸在睡梦里的船长大人。被窝里的人显然睡得很熟。不似平日的欢脱,睡着的路飞意外的乖巧,蜷缩在被窝里轻轻的呼吸,被子随着呼吸的频率稍稍起伏。一切都显得安静和美好。

    望了望自己冰凉的床铺,剑士先生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暖呼呼的船长大人。没办法呢,谁让路飞的被子那么暖和。索隆对自己说,然后脱掉鞋俯身爬上床铺,钻到了熟睡的船长旁边,抱住了这个人形暖炉。

    果然很暖啊,舒服。剑士先生这么想着,然后他在冬日和煦阳光的照耀下沉沉的睡着了。

    当然,被生物钟自动订到饭点的路飞一个鲤鱼打挺撞飞出被窝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2.早餐

    桑尼号上最大的享受便是吃厨师做的饭。对此路飞用他惨淡的吃相证明了这一点。

    山治吸了口烟,吐出一个漂亮的烟圈。他看着仿佛饿鬼投胎,埋头苦吃的船长,一巴掌拍上了他的脑袋,嫌弃的说:“混蛋橡皮,慢点没人跟你抢。”

    被指责的路飞丝毫没把话听到耳朵里。他嚼着嘴里的蛋卷,心里想着,真好吃啊,不愧是我挑的厨师呢。果然要拿给索隆尝尝吧。

    欺负完船长的厨师先生心情大好,拿着好不容易在上个岛买来的新鲜水果给娜美罗宾做了美味可口的鲜榨果汁。

    他拿起一个青色的柠檬,表皮的青绿让他想起了某个令人不爽的家伙。于是他拿着菜刀大力地将柠檬劈成了两半。

    只是现在的剑士先生无暇顾及这个了。他在训练室一边享受着船长给他特地留得蛋卷一边喝着船长给他特地偷出来的酒。

    今天天气真好。剑士先生眯着眼看着窗外的白云想。

3.训练

    不像某个悠哉游哉的船长,副船长大人每天都要进行艰苦的训练来保证身体机能不会倒退。人和橡胶不一样。人类的身体如果长久的不活动的话会让肌肉变软退化。

    索隆呆在训练室兼瞭望塔的地方,一手握一个杠铃正在做体力练习。他们现在航行的地方天气出乎意料的冷,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好长时间。有点像东海的冬天,那时候天凉时为了让自己活动敏捷,练剑时穿的不能过厚。同行的小伙伴们冻的哆哆嗦嗦,经常找借口去做饭的地方蹭一蹭炉灶的火,烤得手和脸都红彤彤地才满足的回来。

    索隆年少时出乎意料的执着。他经常是独自练到很晚。别人重复了几十遍的挥剑动作他能重复几百遍几千遍。小小的少年在寒风中拼命的练习劈砍,运动久了甚至会微微出汗。这时候凉风反倒成了减缓燥热的利器了。

    剑士先生放下手里的哑铃,起身去摸剑。余光里他看到船长大人在被航海士小姐教训。索隆一直觉得娜美才是真正的强者,不用霸气就能将橡皮揍出包来。他盯着路飞撅嘴朝娜美撒娇求放过,然后娜美使劲揉了揉对方被冻的通红的脸,气呼呼的回了测量室画海图。

    此刻他忽的想起小时候,自己训练的时候,师傅总是在旁边观摩许久,等他停下来擦汗休息时,师傅便走过来坐到他的身旁,什么话也不说,只是微笑着。有时开口夸他认真,有时也象征性的劝他休息片刻。

    回忆被一声清脆嘹亮的呼喊给打断。剑士先生回了神,走到训练室门口看刚刚叫了他名字的橡皮,然后就被一个呼啸飞上来的东西吓了一跳。

    他接住,是一个被捂的有些温热的橘子,应该是娜美的珍藏。索隆看着底下朝着自己挥手大笑的少年,也回以一个温柔的笑脸。

    他想起来了,小时候训练完休息时,师傅每次都会专程给他留下一个橘子。他剥开橘子皮将橘子瓣送入嘴中的时候,冰凉的汁水混合着酸甜的味道总能很好的满足他训练后干渴的嘴巴。

    可现在他不想那么做了。

    他招呼黑发少年上来,将一个橘子瓣送进对方嘴巴里。

    嘴巴干的话亲亲就好了。这么想的剑士先生也这么做了。

    但是橘子已经被船长大人吞进去了。太可惜了呢,剑士先生。

4.历险

    冬天的岛,冬天晚上的岛,冬天的晚上有着大小起伏高低不一的群山的岛,最适合的便是探险了呢。

    船长和剑士又双双叒叕迷了路。他们穿行在山路上,放眼望去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山坡和山洞。脚下的雪被猜的嘎吱作响,船长大人挥舞着不知从哪捡来的光秃秃的树枝,理所当然的在前面带路。他很放心的让重度路痴走在自己身后,反正他们俩无论怎么走迟早会走到一起就是了。

    白天能见度尚低,晚上更不用说。已经滑倒了23次的船长往前一迈,不出意料的滑倒了第24次。

    身后的绿发剑士连忙拉起这个糊涂蛋,对方却像是发现了宝藏一样的惊讶起来,拿起那个使自己滑倒的罪魁祸首,举到索隆面前惊叫:“看!这个超像吧!”

    索隆定睛,路飞手里举得是一片再普通不过的石块,但形状却神似船长最喜欢的大骨肉,一次能吃一堆的那种。他看着对方求表扬的样子,没有抑制自己的笑脸,“啊,超像的。”他说。

    三岁的船长玩了一会儿,嫌弃石头不能吃只能看,于是把它毫不犹豫地丢到了山谷里。石头磕磕碰碰地被扔了下去,很快消失在了黑夜里。

    已经习惯了自家船长的任性脾气的副船长连眉毛都没有皱一下。

    只不过他们两个人都找不到回去的路就是了。

    被迫找了个山洞取暖的索隆认真思考着两人抱团取暖的可行性。

5.游乐园

    路三岁之所以叫路三岁,不是没有原因的。

    比如他总是像个孩子一样的三分钟热度,比如他想做什么事时总是想孩子一样撒娇,比如此刻三岁船长正赖在游乐园门口不肯走。

    “我想玩那个。”船长指着远处呼啸的过山车说。

    “门票很贵!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东西上!”娜美敲了一下路飞脑袋,“你要是想玩,随便找颗高点的树用你的手缠上荡一下不就行了。”

    “这不一样嘛。”路飞说,“那样一点也不有趣。呐,玩嘛玩嘛!”

    “如果游乐园的门票能从你的伙食费里扣的话,我倒是能考虑一下。”娜美毫不留情。

    “可是小时候艾斯会带我去的。”路飞掰着手指头,“而且我们当时没有花钱啊?”

    “你那是逃票吧笨蛋!”娜美深知船长的犟脾气,无奈的妥协,“真是服了你了。索隆,你陪他去。”小贼猫娜美笑得可爱:“你来付钱。”

    “为什么我要答应这种事……”

    “路飞很想去。对吧,船长?”

    娜美满意的看着路飞点出残影的头,两手一挥:“两个小时。两小时后我们就要出航,抓紧时间。”

    理所当然的当了冤大头的剑士先生估算了一下自己保养完刀后剩的财产,咬牙跟了进去。

    不就是借钱吗,把人说的跟个穷鬼似的。

    今天的剑士先生依然徘徊在吃土的边缘。

6.篝火晚会

    又结识了一大群好伙伴的船长先生不出意料的参加了当地的传统活动。大家围坐在一个巨大的篝火盆旁,旁边摆满了美味的吃食。

    路飞和旁边的村民比赛猜拳输掉了,对方得意一笑随即递过来一瓶高浓度的酒。

    “规定是,输了的人要干完这一瓶酒哦,路飞君。对吧,大家!”一片应和声骤然响起。

    路飞拧巴着眉头,看着手里的酒:“可是我又不爱喝酒。”

    “这不是口味的问题!路飞君!这是男人的象征啊!”村民们对视一眼后立刻哄笑起来。

    “唔——”路飞纠结着举起酒瓶,在大家的注视下打开了瓶盖。

    “不想喝就别喝,白痴,放着我来。”索隆路过看到这么一副场景,顿时涨了兴致坐到了路飞身边,拿过他手里的酒瓶。不怎么费力便将酒喝下肚去。

    大家终究只是想看人喝酒而已,见索隆喝完后脸不红心不跳,都纷纷鼓起掌来。

    “真是小孩子口味啊,酒都不能喝。”索隆舔着嘴边残留的酒,嘲笑对方。

    “才不是呢!我能喝酒的!”路飞不服,“小时候我就喝过!”

    并不相信那两个弟控会让弟弟喝酒的索隆哈哈一笑,无视了对方的抗议声。

7.冬日冰淇淋

    俗话说的好,冰淇淋要在冬天吃才够爽。

    某位船长义正言辞的说法被当头一棒拒绝。

    第一个提出异议的竟然是萌物组的乔巴。

    它试图向路飞灌输一些冬天吃冰的不可行性,然而这 些话都是徒劳。

    “我想吃冰啊。”路飞歪歪头,“我又不怕冷。”

    “不不这不是冷不冷的问题吧。”乌索普裹紧了大衣。他感觉自己的鼻子已经冻的僵硬通红了。

     路飞见没有得到回应,跳起来跑到厨房去缠着山治:“我想吃冰淇淋啊,山治。”

    进来找酒的索隆听到这句话,也一并应和了一声:“快给他做,臭厨子。”

    “滚!”

    尽管嘴上说着脏话,山治君还是做好了冰淇淋送到了路飞嘴边。

    “无下限。”娜美冷漠地看着这群人道。

     罗宾解解微微一笑,并没有戳穿娜美前不久才答应了路飞办宴会的事实。

8.吃面条

    在寒风飕飕的冬天里,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面条实乃人生一大幸事。

    作为吃货达人的船长理应不会错过这种事。虽说他的本意是去烧烤,但奇迹般地烧烤店都关门了。于是他堂而皇之地拉着他家副船长走进了餐馆。

    顺带一提,娜美嘱托的采购已经在路飞看到拉面店的三秒钟被忘了个一干二净。

    冬天的拉面店是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

    熙熙攘攘的人群,排队的人们,被占满的餐桌。

    路飞和索隆找了个难得的空座坐了下来,等待着面条上桌。

     不得不说这家店的名副其实。当热腾腾的面被端上来时,香气混杂着热气,一涌而出,拍打在透明的窗户上,激起一层水雾。

    饿了许久的路飞抛开了他所有的耐心,匆匆说完我开动了便急忙下了筷子。刚出锅的面条烫的很,于是怕冷也怕热的路飞就这么被硬生生的烫了一下子。

    “啊,真疼。”路飞吐着舌头,纠结地盯着眼前的面条,“好热啊。”

     对面的索隆嘲笑他蠢。殊不知刚才他离把面条送入口中就差了一秒。

    “至少把它吹一吹再吃下去啊,白痴。”剑士先生晃着酒杯,盯着面前的少年道。

    “哦,是吗。”路飞蜜汁听话地夹起一筷子面,认真的吹了一下。忽的不知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用力过猛,将汁水全部吹到了索隆的身上。

    “……给我注意点啊笨蛋!”索隆被喷了个措手不及,接近炸毛边缘。

    “哈哈哈哈哈,我突然在想,”路飞笑得筷子拿不住,“碗里的西兰花,好像索隆的脑袋啊。”

    于是索隆眼睁睁的看着路飞把那颗据说像自己脑袋的西兰花吃了下去,满脸黑线。

    当然,不管路飞被烫的多疼,也比不上他们因为没有买东西回去被娜美赏的橘子风车破颜拳疼了。

9.生日会

    虽然不值一提,但今天仍然是我们尊敬的副船长一年一度的生日。

    因为每年大家过生日时都会开宴会庆生,还会送礼物,送的礼物也就那些。所以这里就略过了,绝对不是我懒,也绝对不是我没脑洞,以上。

    索隆靠在船舷上吹着海风。冰凉的风刺激着他有些微醺的神经。难得的放松日他也就放纵着把自己灌了半醉,只是明天起来免不了头疼罢了。

    仔细数数,他已经有那么几年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了。

    从前年少时,道场里的小伙伴都喜欢过生日。据他们所说,生日是每个人生命当中必不可少的重要节日。但他从来不在意这些。他立志成为世界第一的大剑豪,做这种多余的事情只会给他造成阻碍。

    所以,当他的小伙伴们都聚在一起开生日会的时候,索隆经常自己偷偷的跑出来练剑。

    有一次他又跑了出来,迎着月色努力挥了许久的剑。他听到身后有响动,于是他转过头来了。

    面前的女孩子长的精致,浑身透露着一股英气。她比索隆要大,因此身高上也比索隆高了许多。

    索隆一直把她当成劲敌,见她过来,也只得不情愿的打了声招呼:“古依娜,你来干什么?”

    被称作古伊娜的女孩子没有理会对方语气中的敌意,她偏偏脑袋,问道:“索隆不来参加生日会吗?太不合群了耶。”

    索隆不满的嘁声:“没有用处。”

    古伊娜皱了皱眉:“那可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这只会浪费宝贵的时间吧。所以说女孩子就是麻烦。”

    年少时的索隆嘴巴并不讨喜,但古伊娜并没有生气。她在草坪上缓缓地坐下,回了一句嘴:“硬装成熟。小鬼就是小鬼。”

    “你不也是小鬼吗?”索隆炸毛,“即使是小鬼,我以后也会成为世界第一的剑豪的!”

    女孩子的表情有些悲伤,但很快便恢复如常。她抬头问道:“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不知道,早就忘了。”

    “我知道,是十一月十一日吧。”

    “你这家伙……”

    “老爸告诉我的,你这个小鬼还真是不坦率啊!”古伊娜跳起来,“其实你也想过生日的吧?爸爸和我说今年他会给你过一个生日会的!期待去吧你个小鬼头!”

    “麻烦死了!”

    索隆被拐上贼船后,路飞也问过他这个问题。

    他下意识的想说忘记了,看着路飞的眼睛却不想欺骗他。于是他开口说是十一月十一日。

    一旁的山治瞬间爆笑说他不愧对自己的发色,光棍节代表。

    路飞想了想认真的说,以前艾斯和萨博都会给他过生日的,他以后也会给索隆过生日。

    索隆应和着是是是。心里却在想海贼过什么生日。

    结果他家船长就是那么与众不同。别的海贼挣扎在伟大航路的狂风暴雨中,还要凶神恶煞的和对手打架,路飞却一直对于各种节日乐此不疲。

    草帽海贼团里的人,从前大部分都没有过过什么正规的生日,自从加入了海贼团,传统的节日该过的都过了个遍。

    虽然娜美吵嚷着说经费不足,但她第一次收到路飞的生日礼物时还是湿了眼睛,最后笑着说他浪费钱。

    草帽海贼团的人,比起海贼伙伴来说,更像是家人一般的存在呢。

    “索隆,成为大剑豪的路可是长的很哦?”

    “那有怎么样?师傅,别看不起我了。”

    “哈哈,我知道索隆君很厉害的。索隆君会一直坚持下去吧!不过,你的路还长的很,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比成为世界第一大剑豪还要重要的人哦。”

    “哈?怎么可能。”

    “如果遇到的话,那就好好的跟在他身边吧。”

    索隆扔掉了手里的酒瓶,转身看着睡得四仰八叉的伙伴们。他的船长正躺在地上睡得酣畅。

    他走过,将船长打横抱起摆在床上。

    肯定会陪着他啊,师傅。索隆想着。

10.入眠

    在冬天钻进暖暖的被窝,我说是冬天最幸福的事没人反对吧?

    被窝是有了,暖不暖是个问题。

    于是在桑尼号上,鹿型供暖器乔巴成了最受欢迎的存在。

    “乔巴,过来跟我一起睡,明天给你做棉花糖。”

    “乔巴,跟super的本大爷在一起睡会变得超级男子汉哦!”

    “乔巴,别理他们,跟我和罗宾去睡吧。”

    “乔巴,咱们作为白痴(划掉)哥们三人组你一定要选择我。”

    布鲁克表示他不怕冷。

    被甜言蜜语包围的乔巴不好意思极了,它扭着腰说着“你们这些白痴我才不会跟你们睡啊”,被夸了一声“大名医”又笑个不停。

    然后,它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虽然棉花糖很好吃,变成男子汉也是我的追求,但我已经答应和路飞一起睡啦!对不起乌索普!”小驯鹿哒哒的跑到路飞床铺前,钻进了他的被窝里。

    “……”剑士先生吃味极了,本来他打算靠着“反正乔巴也跟别人睡去了咱们一起睡还暖和点”爬上船长的床,结果他悲哀的发现自己被剔除了。

    路飞心满意足的抱着乔巴钻到被子里,把头埋到驯鹿柔软的皮毛里,心满意足地睡了。

    你问我后续?没有后续了!脑洞是两块钱一斤买的吗?

——————————
双十一什么的已经放弃了放弃了,吃土少女不相信购物车。

924话的尾田彻底放飞自我,果然罗姓永远逃不过他的恶搞(不是)

但路小飞真实帅炸了。感觉和之国除了索路罗路特别突出,基路股也可以入一下的样子。

想要成为路小飞的后攻就跟他住一次监狱定理。

监禁play我喜欢【不是】

凯多就是个逗比。

评论(11)

热度(1850)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