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u

关注前请先看置顶。



搬运标明出处➕告知我即可。

【ALL路向】平行时空(中)

*平行世界梗

*题目有待修改

*即兴脑洞 没有后备 想到哪写到哪

*虽然是all路 但单章没有的cp就不打tag啦

*补档 有增添内容

————

二、

        被自家船员们团团围住的滋味并不良好。

      【蒙奇•D•路飞】坐在桅杆下特制的座椅上,他的船员们以船长为中心围成了一个椭圆——之所以说是椭圆,是因为总有几个好奇人士偏要往上凑,其中便包括刚才被怀疑的乔巴医生和差点被怀疑的狙击手乌索普。       

         乔巴凑着【路飞】凑的很近,它特有的蓝鼻子几乎要贴到了对方柔软的小胸肌上,那上边是光滑细腻的一片,拥有橡胶特有的弹软质感。乔巴认真的看了一会儿,觉得自己没看花眼,才跳起来惊叫:“路飞!你怎么把伤疤去掉的?好厉害!给你去掉的是谁?罗吗?还是说另有其人?我想见见他!”

       【路飞】显然被一连串的问题砸的有些猝不及防。他颇有几分不乐意的回答:“什么伤疤?从今天早晨你们就开始说一些胡话?还有为什么特拉法尔加会给我去伤疤?”

        大家互相传递了一下眼神,为难和纠结一瞬间爬上了脸颊。自从那场大事件后,谁都默契的没有提过那个人以及这个伤疤的来历,偶尔路飞自己会感叹一下,那时大家也跟着随声附和,并无大碍。   

        不过大伙们心里都清楚——他们家小船长表现的多坦荡,那件事的影响就多深刻。如果痛苦的伤口已经痊愈,激愤也早已随风而逝的话,那痂反倒是一个心结——谁都可以遗忘,只有他不会。

        当事人自是不清楚大家内心所想。【蒙奇•D•路飞】早已从迷茫与慌乱中缓过神来,现在他只是冷静而理性的看着眼前一众熟悉的脸颊,并不做声。如果真的是敌人,过多的话语只会让自己愈加处于劣势。即使他不明白这群人为何要纠结于这个根本不存在的伤疤,即使他无论如何分析这一众人的表情动作都仅能得出对方并无敌意的结论。

        船员们大概没法这么冷静,他家船长的性子变得太过反常。现在是早晨的七点零三分,往常的橡皮可能还在迷迷糊糊的睡觉,或者已经吵着要吃早餐,再不济也是自处闲逛喊着“我好闲啊!我想上岛!”,在他们印象中“冷静”这个表情仅出现过一次,那一次也是他们所有人默认不再回想的历史。可眼前的“路飞”只是瞪着黑的吓人的瞳孔,几分戒备地看着他们。

        乌索普不太能忍受他的好哥们这样安静,下意识的想伸手拍他的肩,然后说几句笑话逗他笑出声,让大家相信这孩子只是在做梦。只是他的手刚要触碰到红衣一角,便立刻被一只手以不小的力气打开。那只手的主人皱着眉头,变得更加锋利:“请不要随便碰我。”

        草?这绝对不是路飞吧?这是那个写作橡皮读作橡皮糖的多动症儿童?乌索普激动的回头,嘴巴张了又张却没说出什么有价值的话,双手不停比划着什么。娜美耐心看了一会忍不可忍,抽起天候棒便给他来了一下子。     

        曾经被乌索普颁发“本船最A”证书的娜美小姐撩撩头发,觉得围着路飞问不是个好办法。无论之前是瞎说一阵还是如今的闭口不言,“遇事不决不问路飞”这个共识依旧存于她的脑海。娜美一手拎一个,将刚才就心不在焉的黄毛和绿毛拎出了队伍。

        “你们俩,早晨跟路飞有接触对吧?”娜美问,“现在说,你们的见解。我要简单具体。”

        “娜美小姐,我发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山治难得在颜值天花板之一的娜美面前正经了一次。

         “虽然不想跟在臭眉毛后头说,但我也有重大发现。”索隆难得没有挑娜美语句中“简单具体”和对方“随随便便就使唤我”的刺。

        “说。”

        “路飞他,说出了罗完整的姓。”/“路飞不叫罗特拉男了。”

        “……你俩是想让我夸你们还是想让我揍你们?”娜美怒不可揭,手指暗暗发力掰出了声响。

        “不不,娜美小姐,这是个很重要的信息。”山治连忙摆手,“你听,最主要的是这个称呼让路飞和罗的距离一下子拉远了一个伟大航路……不不这是次要的原因,最重要还是以他的脑子一但起了外号,原本的名字肯定被忘的一干二净。所以这种情况的出现——”

        “要么不是本人,要么脑子进化。”索隆默默接茬。

        看着在船长问题上一致对外连默契度都有所上升的二人,娜美自动忽略了距离拉远和脑子进化这两句不明所以的话,想了想还是抛弃了这俩白痴去寻求智慧罗宾的答案。

        罗宾不愧是罗宾,作为全船智商天花板的她不仅将花花果实的能力用得恰到好处,而且及时做出了分析和预判。当娜美在书房中找到她时,罗宾正在不紧不慢的喝咖啡。轻柔连绵的香气扑面而来,把整个图书馆衬托出一股高雅气质。出乎娜美所料,罗宾似乎并不紧张,她身边坐着的“路飞”也是,此刻正乖巧的翻开一本书细细品读。    

        啧啧,人间奇观。不知该从哪槽的娜美只得径直走到他们的位置,不等娜美开口,罗宾像是知道她要说什么似的,缓缓笑着回答:“我跟这孩子聊了一会儿。就像你想的一样,娜美。”

         娜美诧异的瞪圆眼珠,【路飞】不情不愿的开口讲话:“你们虽然不对劲,但至少没有敌意。”说罢不自然的将书页往后翻。娜美这才看清这本所谓的“书”其实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合照。

        罗宾耐心的等着【路飞】小动作做完,才温柔开口继续:“他是路飞,但又不是。准确来讲,他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路飞。” 

        娜美被她的思路引导:“什么,那他是?”

        罗宾站起身,在书架上挑选一阵,拿出一本包装有些陈旧的古籍:“平行时空概念……虽然这个说法饱受争议,但今日一见倒是只能用这个理论解释。新世界本就变幻无常,谁知道又会发生什么不正常的事呢?”

        娜美想了想,突然紧绷起来:“这个理论我知道。可如果这样说,那我们真正的路飞,去到了这个路飞的世界?那怎么才能换回来?”        

        罗宾微微点头,算是默认了娜美的说法。她好像是想起了什么,朝【路飞】那里瞥了一眼,见后者坐在位置上看相册集看的专注,才轻轻拉着娜美来到图书馆的角落,压低声音说:“你也注意到这个路飞身上没有烧痕吧。”    

          娜美点头,忽然意料到什么,开始激动的回望罗宾:“也,也就是说……”

          

           “是的。”罗宾叹气,“那个世界里,”

           “艾斯,还好好的活着。”


TBC

———

我第一次尝试完全没有后备储蓄的更文哈哈哈哈

虽然这样能激发我勤奋一点更,不会出现明明想好了后续却因为懒然后忘记x

但弊端也很明显,比如随时有脑洞中断然后坑掉的危险,比如一更字数明显减少的不够看,比如如果惨被屏蔽根本没有补档的存在(怎么这么多弊端)

不过你别说这样还挺爽(bushi)

评论(14)

热度(88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