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u

关注前请先看置顶。



搬运标明出处➕告知我即可。

【ALL路向】平行时空(番外)

*虽然是艾斯生贺,但艾斯并没有来得及出场

*看来要分个番外的上中下了

*是番外,不过单篇看也OK,没有影响。

*平行世界梗

*诚恳求评,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

#番外是op本家路飞穿越到平行世界的故事。

#设定:op本家路飞和平行世界的路飞互换,平行世界的路飞性格和本家路完全相反。

私设平行世界顶上战争未发生,艾斯存活。

#平行世界众人用【xx】代替,op众人就是名字。

————

1.

        蒙奇·D·路飞尚在昏睡中,头便被重重的磕在了甲板上,将他深沉的睡意一哄而散。正当他怀疑自己睡的过深掉下了床时,狂风夹杂着暴雨便呼啸而来。这时他才发现天色阴沉乌云密布,海面已经乱作一团,漆黑一片。

        路飞愣了愣,随即欢快起来。他很久没有享受到这种特殊天气所带来的乐趣。这些天他们一直忍受着新世界难得的酷暑高温。橡皮身体散热并不很好,路飞恨不得把自己全身都塞进冰箱。然而这个计划还未实施便被他亲爱的眉毛厨师制止。在前者嘟嘴撒娇恳求一番无果后,后者仍然毫不留情的将其赶出厨房重地,并附赠草莓芭菲一个。

        蒙奇·D·路飞舔着冰坐在荫处。太阳依旧火辣,他难得仔细而耐心的想了一番,突然身心都变得激昂,毫不犹豫的冲向测绘市摇着他的航海士问:“娜美!娜美!明天是不是1月1号!”

         娜美还未来得及恼他打扰自己的工作,便被问题砸的眼花缭乱。她推开船长的手,坐在椅子上仔细想了想,果然今天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习惯了严冬的他们被暑气遮住了双眼,才意识到新世界的“好天气”将他们好好戏弄了一番。

        “是,是,亲爱的船长,你思考这个可真是难得啊。没错,明天就是元旦。”娜美回以虚假的微笑,“那么亲爱的船长大人,你是有什么打算吗?”

         路飞回以真实而灿烂的笑容:“当然,明天可是艾斯的生日!”他认真的说道:“我答应他要好好给他过生日的。娜美,我能把酒拿出来吗?就是上次咱们去那个什么……神奇的岛,岛主人送给我们的礼物。”

        娜美显然怔住一瞬,她突然懊悔自己上句话所使用的过于轻松的语气。即使路飞丝毫没有在意的对着她笑。此刻虽然在海上,她好像是耳边有蝉鸣一般噪杂。半晌,她才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当然,随你。”

        听到肯定答复的路飞俨然十分雀跃,他郑重的拍了拍娜美的肩:“好样的,不要在意。”不知是在回答娜美贡献出了那瓶昂贵的清酒,亦或者安抚娜美窘迫的表情。路飞说完,便晃晃悠悠地推门而出。

        赖于明天的特殊性,路飞觉睡得十分不安稳,因此他并没有过多考虑暴风雨的来临是否妥当——他一向不乐意为已经发生的事情找个什么借口。但他恍然今日已经是“昨天”的“明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于是蒙奇·D·路飞瞬间起身,连身上的水迹都来不及摸便匆匆回房。

       【索隆】见船长前一刻突然神色恍惚地栽倒在地,还未等他想过去拉把手询问船长是否安好,便看到几乎是瞬间的,对方立刻跳起身来神色如常,甚至多了些肆意和兴奋。【索隆】皱了皱眉,没来的及开口询问,他家船长已经以极快的速度钻回了房间。

        他所认识的【蒙奇·D·路飞】像是这样怪异活泼的人吗?【索隆】想要跟上,然而一个巨大的海浪扑面而来,将他打了个猝不及防。一旁正在拉绳的黄毛厨师见状立刻肆意嘲笑起他来,仿佛遇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接着他们俩都遭到了【娜美】的批评,在无奈与不甘的双重打压下,【索隆】撇撇嘴,埋头继续工作。

         新世界的风暴来的快,停的也快。大家还未从风雨的余韵中回过神来,阳光已经暖融融的照耀在了他们身上。【罗宾】拿过一条毛巾擦干湿漉漉的头发。她边擦边敏锐的注意到,甲板上并没有船长的身影。按照以往,他应该接替航海士的工作,挂上船帆,督促大家不要掉以轻心才对。

          “路飞呢?”她轻声询问。

          “在卧室。”【索隆】回答。

          “卧室?”众人大惑不解,顾不得身上海水的残留,一齐推开了房间的门。门内路飞正胡乱翻找着,衣物被褥等物件被丢了一地。【娜美】微微蹙眉,为他今日大庭相径的动作表示困惑。谁都知道他们这位小船长有轻微洁癖,平日自己的贴身之物都要亲手洗净才罢。现在怎么……?

        “不见了,不见了……!”路飞一边翻找一边念叨,看着船员们进门,他突然像是得到什么灵感,急忙跑过来问【娜美】,“娜美!我的酒,我的酒它不见了!”

        “酒?”【娜美】盯着对方焦急的脸颊,“什么酒?”

        “就是那个酒呀!我要为艾斯庆生的酒!”路飞小脸皱成一团,伸手抓紧了【娜美】的衣袖。

        “艾斯?你不是说今天是他的生日,等他过来亲手给他做一顿饭么?”【娜美】有些受宠若惊的看着抓住自己衣袖的双手,“我不知道你说的什么酒,不过你要是想要的话,我可以给你一瓶。当然你也能选择从那绿毛剑士那里搜寻一番,毕竟好酒之类的他私藏最多。”

        “我从来不擅自动路飞的东西。”【索隆】立刻沉下来推脱责任,“不过路飞,你如果想要,我可以给你一瓶。等艾斯乘船过来,你们可以一起喝。”

        “哟,讨好舅子?”【山治】立刻阴阳怪气的接茬。他一边说一边观察路飞的动作,显然出乎他意料的是,路飞的身形变得僵硬了起来。他低下头,刘海的阴影遮住眼睛让人捉摸不透他的神情。过了一会儿,他才用略微颤抖的语气缓缓说出来:“你们在说什么啊……艾斯,艾斯他不是……已经……已经死了……吗?”

        众人显然被这个答案惊到了,面面相觑。【乌索普】最先反应过来,他感觉今天的船长似乎比之前更容易释放情绪,这个发现让他觉得对方亲和力上升了许多,但仍是奇怪的。于是他略带小心地回答对方的话:“路飞,别开这种玩笑。艾斯昨天还和你打了两个小时的电话,说今天中午就能到的。不信我给你看看电话虫的记录?”说着他低下头看路飞的表情,半开玩笑的说:“你是不是脑袋砸了一下,给砸坏啦?”

        此刻路飞却猛然抬头,满脸的不可置信。刚才他的大脑处理了太多信息,一时间无法缓过来。他甚至觉得自己仍处在梦境中,现在所经历的一切只不过是一场虚幻,脆弱而真实的可怕。他之前也做过这种梦,也深知沉浸在此的所有坏处。在那张惊世之战结束几个月时,路飞又一次带着笑容猛然惊醒,看着天空密布的星星,酸楚渐渐爬上了他的眼角。他吸吸鼻子忍了又忍,还是无法抑制的啜泣出声。躺在他身边的雷利叹了口气,将颤抖的徒弟拥入怀中低声安抚。

         路飞躲在他师父怀里,泪水浸湿了雷利的外褂。大概几刻钟——或许更久,久到雷利都以为他的徒弟已经睡去,路飞突然抬起头来,有些红肿的眼睛里藏着坚定和几分悲痛,于是雷利听到少年不大却很有力的声音。

         少年说:


         “雷利,我迈过去了。我不会再哭了。”



TBC

——

其实本来我计划艾斯出场会很早,没想到越写越多。

那就委屈大哥领一个自己不是男主的生贺叭(被烧)

下章艾斯大概就会出了 莫着急


其实我很少会去写原著向的艾路,一是拿捏不住他们细微的性格,二是觉得把控不好他们之间相处的微妙情感。虽然现在完全没有达到我预期的水平,但是也算是迈出了自己的一步。

对自己的20年也算是个良好的开端~

继续加油。

哇塞我这几天真的爆肝几乎更了我半年的量

评论(105)

热度(1276)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